许临川

讲个笑话:南康白起为故事,长命百岁苏沐秋,天真无邪小三爷,弱小合群张起灵, 百年无忧为人生。
事实却是:南康白起实真事,南山孤冢苏沐秋,世事洞察小三爷,强大孤僻张起灵,事事皆扰方人生。

我是一片深海,你是愿意在那溺毙,伴我沉沦,还是远远逃离,不染片絮。

我是一片深海,你是在此沉溺,同我沦落,还是就此逃离,不染些许 。

我身后是深渊,周围是黑夜,没有一丝光亮,你愿拥我入怀, 以你光明为我指引。还是弃我远去,看我墨染抑或坠渊。

关于暗恋:
我有一次坐你的副驾驶,我看见你往我这边看了好几眼(车后视镜看后方),虽然路很堵,你骂了好几次脏话,拐了几个弯才到目的地。可我觉得那些都不重要了。

道路两旁的树可真像我们啊,同样高度,同样需求,同样目的。明明有千
丝万缕的关系,可却不能聚合成一个集合,形成类似整体。譬如森林,譬如恋人。

同床异梦很久的我们,还有多久才会发现原来同道已殊途。

评论